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E時代,用網絡U盤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所謂網絡U盤也稱為網絡硬盤,就是ISP提供的可供上傳、下載、存儲文件的網絡空間。網絡U盤的種類很多,但按照其架構方式一般可分為客戶端式和HTTP網頁式,下面筆者就介紹幾種常用的免費網絡U盤給大家。

客戶端式

1.QQ網絡硬盤

登錄QQ 2004 Beta,點擊左邊最下面的“網絡硬盤”面板圖標,“同意”免費用戶開通條款後即可進入“QQ網絡硬盤”。若要上傳文件可以點擊“上傳”按鈕,選擇文件或者直接把上傳的文件或文件夾拖動到“QQ網絡硬盤”面板的文件夾中,系統就會完成自動上傳。下載文件也可以使用“下載”按鈕或直接拖動來實現(提示:普通QQ用戶可以獲得16MB的網絡硬盤空間)。

應用體會:文件上傳、下載簡單方便,穩定性好,但傳送速度一般。

2.UC網絡硬盤

新版UC3.9不僅給我們帶來了個性、免費的100MB郵箱,還為我們提供了一個5MB的免費網絡硬盤。在UC界面的上方單擊“我的網絡硬盤”圖標就會彈出網絡硬盤窗口(如圖1),首先我們可以根據要上傳的不同文件類型,在“我的網絡硬盤”下設置不同的文件夾。TW.winGWit.Com點擊“新建”按鈕,然後輸入文件夾名稱,“確定”後文件夾即建立成功。接下來就可以上傳文件了。單擊“上傳文件”按鈕,選擇一下你要保存的文件夾目錄,“確定”後進入“文件上傳”頁面,在這裡可以同時上傳四個文件,點擊“浏覽”選擇你要上傳的文件,完畢後,按下“上傳”按鈕就會把文件上傳到網絡硬盤中去。下載文件時先勾選要下載的文件然後點擊“下載文件”按鈕即可將文件下載到本地硬盤中。

應用體會:上傳下載操作方便,速度較快,適合進行小型文件的轉移、保存,穩定性較好。

3.VDISK網絡硬盤

首先登錄http://www.vdisk.cn/join/sms-index.html注冊成為VDISK用戶。在注冊時,網站會提示安裝VDISK驅動程序插件,確認安裝後在“我的電腦”中就會出現VDISK盤符,雙擊盤符輸入用戶名和密碼即可進入VDISK提供的10MB網絡硬盤空間。接下來就可以像操作本地硬盤一樣使用VDISK網絡硬盤了。(提示:如果登錄注冊時沒有提示安裝VDISK插件,可以在http://www.vdisk.cn/download/VDISK_Install.exe處下載插件手動安裝。)

應用體會:安裝插件後只要打開“我的電腦”即可使用網絡硬盤,簡單方便但上傳下載速度較慢。

HTTP網頁式

俗話說“蘿卜青菜,各有所愛”,以上幾種客戶端式的網絡硬盤雖然簡單易上手,但都要在本地安裝軟件或插件才能使用,如果你嫌麻煩的話還可以試試下面HTTP網頁式的網絡硬盤。

1.享受1GB網絡硬盤

“1GB網絡U盤”提供1GB海量網絡硬盤空間,可以讓你盡情享受網絡U盤的樂趣。登錄http://www.1g.com.cn,使用E-mail注冊成為網站會員,然後點擊“上傳文件”按鈕上傳你要存儲的文件,上傳完畢系統會反饋一個用於“文件提取密碼”的字符串;需要下載文件時,進入“我的文檔”,點擊你要下載的文件列表即可。如果將“文件提取密碼”告訴你的朋友,他就可以在“提取文件”中輸入密碼下載分享你的文件(如圖2)。(提示:在網站中最大可以進行1GB的單個文件上傳保存,一般大於100MB的文件免費保留2天,文件大小在10MB到100MB的免費保留三天,小於10MB的免費保留一周。)

應用體會:使用界面簡潔,上傳下載速度較快,適合大型文件的短期保存、共享。

2.免費的800MB網絡U盤

中國活動通信(http://www.chinamofile.com)提供了800MB免費網絡硬盤,且無須注冊即可使用。在“存放文件”頁面上選擇要上傳的文件,輸入用於接收提取碼的E-mail,如果想讓朋友一起分享文件也可以輸入朋友的E-mail並填寫簡短附言。提取文件時,通過E-mail收到的文件提取鏈接地址和提取碼就可以下載文件了。(提示:你也可以使用郵件附件的形式將文件發送到save@chinamofile.com進行上傳;網站提供10天的免費文件保存。)

應用體會:無須注冊為會員,應用更方便,上傳下載速度快。但穩定性不能保證。

3.Yahoo!公文包

登錄http://cn.briefcase.yahoo.com注冊成為Yahoo!用戶公文包用戶即可獲得30MB免費網絡硬盤空間和一個“http://cn.briefcase.yahoo.com/用戶名”的公文包網址。進入公文包後就可以在“我的文件夾”中添加文件夾和上傳文件了(如圖3)。在“編輯設置”中,你還可以按照需要對你的公文包設置私人、公開、朋友三種共享權限。(提示:Yahoo!公文包支持最大上傳附件為5MB,上傳的文件可以無限期保存)

應用體會:界面設計一般,文件上傳下載速度快。穩性定不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98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