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新聞快餐,盡在RSS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信息發布者開始以RSS(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真正簡單的整合,一種用於共享新聞和其他Web內容的數據交換規范)方式發布各種新聞資訊。RSS目前廣泛用於Blog、Wiki和網上新聞頻道。

閱讀RSS資訊的最大好處就是無須在各種網頁之間切換,也不用應付閃爍的廣告,效率更高,資訊可以實時更新。最近,筆者找到一款國產的全中文RSS資訊閱讀工具──看天下RSS閱讀器,可以讓你更輕松地獲取RSS資訊。

閱讀器下載地址:http://www.kantianxia.com/files/software/kantianxia/kantianxia.exe

一、閱讀RSS資訊

閱讀器的主界面左邊的樹狀目錄就是它所內置的各個新聞頻道,用鼠標左鍵單擊頻道名稱,右上方區域就會出現該頻道所包含的新聞標題列表,單擊選擇感興趣的新聞資訊,下方就會出現該信息的發布日期和內容梗概,單擊“詳細內容”即可打開原信息的發布頁面了。

二、添加/刪除RSS頻道

事實上,每個RSS頻道都對應著一個用來存儲新聞標題、更新日期、內容梗概等信息的XML文檔(XML文檔通常被稱為RSS Feed),只要找到XML文檔的地址,就可以把它添加到閱讀器裡了。tW.WINgWit.cOM

以Donews Blog(http://www.donews.net)為例,在其頁面右上方有一個“XML”鏈接,在其上單擊右鍵,選擇“復制快捷方式”,然後打開看天下閱讀器,執行“文件→添加新聞頻道”,按“Ctrl+V”組合鍵粘貼XML的地址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96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