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Maxthon另類技巧集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網際遨游Maxthon(原名MyIE2)除了IE插件支持、廣告阻擊替換等功能外,還有其他一些特殊的另類功能。如果能使用好這些功能,你會發現原來Maxthon可以更“美”的。

網頁放大看

是不是經常遇到網頁的文字過大或過小,其中的圖片小得總讓你看不真切。睜大眼睛勞神費力也無濟於事。

在IE中可以通過“查看→文字大小”來選擇合適的字號,但IE僅可對文字進行操作,並且往往是改變了字體而影響了整個版面。一定很想保護自己的眼睛吧,Maxthon提供了貼心的功能。

打開網頁後,點擊“查看→網頁縮放”,選擇其中的“150%或200%”命令菜單即可實現按比例放大或縮小整個頁面。當然你也可使用快捷鍵“Ctrl+‘+’”或“Ctrl+‘-’”以20%的比例逐級對網頁進行放大或縮小,如果要將網頁恢復成正常顯示,只需按下“Ctrl+*”即可。

誰說我的核心是IE

Maxthon的前身MyIE2在開發初期一直在使用IE的內核,以至現在許多人都將Maxthon歸為IE的替身。Tw.WinGwiT.ComIE雖然功能強大並且兼容性也強。但許多病毒和黑客都將IE列為主要攻擊目標, 給用戶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其實Maxthon可以使用Gecko核心從而避免病毒從浏覽器而入。方法是:執行“文件→新建→使用Gecko核心”。

網上浏覽輕松簡單

在線浏覽新聞或“看大書”時,手動滾動頁面既麻煩又影響心情。Maxthon中提供了自動滾屏的功能,大大方便了我們閱讀網頁。方法是:點擊“工具→自動滾屏→當前窗口”,同時也可選擇滾屏速度。

你可以點擊“查看→工具欄→自定義工具欄”,然後在“可用工具欄按鈕”中將“滾屏”插入“當前工具欄”來方便以後的操作。

擴充你的狀態欄

Maxthon充分地利用了浏覽器的狀態欄,可顯示本機IP地址、網絡連接速度、可用內存等還能夠禁止狀態欄的滾動字符。方法是:“選項→狀態欄”,在菜單中勾選相應選項就可以了。

巧開新窗口打開舊鏈接

Maxthon中如果沒有打開“在新窗口打開頁面中的鏈接”選項則有時新打開的頁面會覆蓋原頁面,如google搜索結果頁面就是如此。其實我們即使沒有打開此選項,同樣可以在新窗口打開鏈接,操作方法是:也鼠標按住要打開的鏈接,不要放手將它向下拖曳一下,就會出現如快捷方式一樣的小箭頭,再松手就可在新頁面輕松打開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95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