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防止惡意網頁代碼修改系統注冊表?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如果想防止注冊表被惡意代碼修改,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1.在IE設置中將“ActiveX插件”、“控件”和“Java腳本”等全部禁止。
具體方法是:用鼠標右鍵點擊IE圖標,選擇“屬性”,打開“Internet選項”窗口,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選擇“安全”標簽,再點擊“自定義級別”按鈕,彈出“安全設置”對話框。把其中的ActiveX插件、控件以及Java相關設置全部選擇“禁用”即可。不過,在以後的網頁浏覽過程中可能會造成一些使用了ActiveX的網站無法浏覽。
對於Windows 98用戶,請打開C:\Windows\ Java\Packages\CVLV1NBB.ZIP,把其中的“ActiveXComponent.class”刪掉;對於Windows Me用戶,請打開C:\Windows\Java\Packages\5NZVFPF1.ZIP,把其中的“ActiveXComponent.class”刪掉。請放心,刪除這個組件不會影響到正常的網頁浏覽。
2.為注冊表加鎖。
第一步,運行注冊表編輯器。
第二步,在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 Policies\System]下,新建一個名為“DisableRegistryTools”的DWORD值,並將其值改為“1”,即可禁止使用注冊表編輯器regedit.exe。TW.WInGWIT.cOm
解鎖方法如下:
用記事本編輯一個任意名字的.reg文件(如jieshuo.reg),文件內容如下:
REGEDIT4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 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 Policies\System] “DisableRegistryTools”=dword:00000000
然後存盤,就有了一把解鎖的鑰匙了。如果要使用注冊表編輯器,雙擊jieshuo.reg即可。

注意:
如果是使用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的用戶,請將“REGEDIT4”寫為“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對於使用Windows 2000的用戶,還可以通過禁用Windows 2000下服務裡面的遠程注冊表操作服務“Remote Registry Service”來達到防止注冊表被修改的目的。具體方法是:點擊“管理工具”→“服務”→“Remote Registry Service”(允許遠程注冊表操作),將該項禁用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92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