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使用Windows Server 2003的網絡監視器監視網絡的通信狀況?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點擊Windows Server 2003的“開始”→“程序”→“管理工具”→“網絡監視器”(運行網絡監視器之前必須確保網絡監視器已經安裝,在默認情況下網絡監視器作為Windows 2003的組件沒有被安裝,需要在“控制面板”的“添加/刪除 Windows 組件”中添加“網絡監視器”),啟動“網絡監視器”。
網絡監視器在第一次運行時,會提示選擇監視哪個網卡的網絡通信狀況,如果只有一個默認局域網連接,點擊“確定”即可。但如果有多個連接,必須選中需要進行監視的連接。網絡監視器只針對指定的網卡進行監視,所產生的指標均是這個網卡的。
選擇好網卡,進入監視器的主窗口後,點擊工具欄中的三角形(類似“Play”按鈕)按鈕,就開始監視指定網卡的通信了。網絡監視器提供了“網絡利用率”、“每秒幀數”、“每秒字節數”、“每秒廣播數”等網絡通信監控功能,這些參數對於網絡故障的排除和網絡監控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其中,“網絡利用率”是網絡當前負載與最大理論負載量的比率。我們現在使用的局域網都是以太網,共享式以太網(采用集線器)的最大網絡利用率不過在50%左右。如果超過這個數值,網絡就飽和了,網絡速度會非常慢。交換式以太網(采用交換機)的最大利用率則可達80%左右。
“每秒幀數”是指被監視的網卡每秒發出和接收的幀數量,它可以作為網絡通信量的一個指標。Tw.wiNGWit.Com
“每秒字節數”是指被監視的網卡發出和接收的幀值之和,它也是網絡通信量的一個指標。
“每秒廣播數”是被監視的網卡發出和接收到的廣播幀的數量。在正常情況下,每秒廣播幀數比較少,主要視網絡上的計算機數量而定。在發生“廣播風暴”時,每秒廣播幀數非常多,可高達1000幀以上。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91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