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查看網卡的MAC地址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在Windows 98操作系統下,可以在“運行”裡輸入“winipcfg”打開“IP配置”窗口,在窗口的“適配器地址”項內,有諸如“00-E0-4C-39-93-2D”的16進制地址就是網卡的Mac地址了。
但在Windows XP、Windows 2000、Windows Server 2003下,則需要使用“ipconfig”的指令。它可以顯示當前計算機的網絡配置情況,如果輸入“ipconfig/all”就可以顯示當前計算機的所有網絡配置參數,包括網卡的Mac地址。
參數說明
(1)/all
顯示所有網絡適配器(網卡、撥號連接等)的完整TCP/IP配置信息。與不帶參數的用法相比,它的信息更全更多,如IP地址是否動態分配、顯示網卡的物理地址等。
(2)/batch 文件名
將Ipconfig所顯示信息以文本方式寫入指定文件,此參數可用來備份本機的網絡配置。
(3)/release_all和/release N
釋放全部(或指定)適配器的由DHCP分配的動態IP地址。此參數適用於IP地址非靜態分配的網卡,通常和renew參數結合使用。
(4)ipconfig /renew_all或ipconfig /renew N
為全部(或指定)適配器重新分配IP地址。tW.WinGWit.cOm此參數同樣僅適用於IP地址非靜態分配的網卡,通常和release參數結合使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90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