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什麼是“DNS”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DNS,簡單地說,就是Domain Name System,翻譯成中文就是“域名系統”。在一個TCP/IP架構的網絡(例如Internet)環境中,DNS是一個非常重要而且常用的系統。主要的功能就是將不容易記住的“IP Address”(IP地址)轉換成易於記憶的“Domain Name”(域名)。DNS服務的網絡主機,就可以稱之為DNS Server(域名服務器)。基本上,通常都認為DNS只是將域名轉換成IP地址,然後再使用所查到的IP地址去進行連接(俗稱“正向解析”)。事實上,將IP Address轉換成Domain Name的功能也是經常使用的。當客戶端登錄到一台Unix/Linux工作站時,工作站就會去進行反查,找出客戶端是從哪個地方連接進來的(俗稱“逆向解析”)。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90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