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DNS是怎麼運行的?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DNS是使用層的方式來運作的。例如:西安交通大學的Domain Name為bbs.xjtu.edu.cn,這個Domain Name是從.edu.cn分配下來的。.edu.cn又是從.cn授予(delegation)的。.cn是從哪裡來的呢?答案是從“.”,也就是所謂的“根域”(root domain)來的。根域已經是Domain Name的最上層。而“.”這層是由InterNIC(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互聯網信息中心)管理的。全世界的Domain Name都是這樣,一層一層地被授予下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90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