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在Windows 2000 Server系統下架設一個DNS服務器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第一步,打開DNS控制台。選“開始菜單→程序→管理工具→DNS”。
第二步,建立域名“admin.abc.com”映射IP地址“192.168.0.6”的主機記錄。
(1)建立“com”區域:選“DNS”→“WW(你的服務器名)”→“正向搜索區域”,右擊鼠標,選擇“新建區域”,然後根據提示選“標准主要區域”、在“名稱”處輸入“com”。
(2)建立“abc”域:選“com”,右擊鼠標,選擇“新建域”,在“鍵入新域名”處輸入“abc”。
(3)建立“admin”主機。選擇“abc”,右擊鼠標,選擇“新建主機”,“名稱”處為“admin”,“IP地址”處輸入“192.168.1.6”,再按“添加主機”。
第三步,建立域名“www.abc.com”映射IP地址“192.168.1.4”的主機記錄。
(1)由於域名“www.abc.com”和域名“admin.abc.com”位於同一個“區域”和“域”中,上一步已建立,只須在“域”中添加相應“主機名”即可。
(2)建立“www”主機:選“abc”,右擊鼠標,選擇“新建主機”,在“名稱”處輸入“www”,“IP地址”處輸入“192.168.1.4”,最後“添加主機”。
第四步,建立域名“ftp.abc.com”映射IP地址“192.168.1.49”的主機記錄,方法同上。TW.Wingwit.cOm
第五步,建立域名“abc.com”映射IP地址“192.168.1.4”的主機記錄方法也和上述相同,只是必須保持“名稱”一項為空。建立好後它的“名稱”處將顯示“與父文件夾相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90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