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進行動態域名的解析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無論使用的是ADSL、有線電視網絡、局域網雙絞線到戶還是其他寬帶,一般情況下都很少有固定的IP地址。因此服務器架設成功之後,還得經常將不斷變化的IP地址告訴別人,別人才能訪問。其實,完全可以避開這些尴尬局面,借助動態域名解析服務在寬帶網絡中輕松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服務器。如今,提供動態解析服務的網站有很多,例如DNS2GO,88IP等,但是它們提供的都是付費服務。還有一些域名解析服務可以免費獲得,例如“每步”域名解析。
每步解析軟件使用起來非常簡單,不需復雜的設置。更為重要的是,它承諾二級域名的申請和使用永久免費。
首先需要申請一個域名,既可以是付費的國際域名,也可以是免費的二級域名,考慮到免費,建議申請二級域名。然後登錄每步網站
http://www.meibu.com/,點擊“用戶注冊”,在出現的注冊界面按照提示一步一步地完成注冊即可。例如注冊的用戶名為freshspace,以後使用的二級域名就為http://freshspace.meibu.com
注冊完畢後,自動轉入每步客戶端的下載頁面,可根據需要下載合適的客戶端軟件版本。這裡建議下載支持多域名解析的客戶端程序,運行之後就可以在一台計算機上同時建立無數個不同的二級域名或國際頂級域名的網站(對於免費注冊的用戶來說,一台計算機暫時限制為三個用戶,也就是說,可以申請三個不同的免費二級域名來啟動不同的主頁服務)。TW.WInGWIt.COm
每步軟件的使用非常簡單,下載客戶端軟件,解壓之後直接安裝即可。點擊“每步”軟件主界面上的左上按鈕“登錄服務”,在右邊輸入用戶名和密碼,點擊“登錄”按鈕即可。軟件界面樸實無華,實現的功能卻非常強大。可以在登錄窗口下方選擇“設定該用戶自動登錄”,以後只要你的計算機開機或重啟動,“每步”軟件就會將這個賬號自動登錄了。點擊“登錄日志”按鈕,就可以看到何時、哪個用戶以什麼域名成功地登錄了,方便進行控制。
到了這一步,每步域名解析就算設置完成了。為了檢測是否登錄成功,還可以進行一些網絡測試,檢測注冊的二級域名是否已經啟動,例如點擊“開始”→“運行”,在彈出的對話框中輸入“ping freshspace.meibu.com”,查看ping命令反饋的IP地址是否與本機IP地址一致。如果兩者相同,則表明每步動態解析已經啟動了。
打開IE,輸入注冊的二級免費域名,就可以打開自己的個人主頁了。以後只要告訴了對方這個域名,無論計算機中的實際IP地址做了什麼改動,任何人只要通過這個固定的域名就能輕松地訪問到你提供的網頁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90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