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隱藏桌面系統圖標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Windows XP的桌面有一些比較重要的系統圖標如“我的電腦”等,可以利用組策略編輯器來限制其他用戶使用。打開組策略編輯器之後,在“‘本地計算機’策略”中,逐級展開“用戶配置”→“管理模板”→“桌面”分支,即可在右側窗格中顯示相應的策略選項。具體的相關操作說明如下:
1.隱藏桌面的系統圖標
要隱藏桌面上的系統圖標,傳統的方法是采用修改注冊表的方式來實現,有一定的風險性。而采用組策略編輯器,可以方便、安全、快捷地達到此目的。
若要隱藏桌面上的“網上鄰居”和“Internet Explorer”圖標,只要在組策略編輯器右側窗格中啟用將“隱藏桌面上‘網上鄰居’圖標”和“隱藏桌面上的Internet Explorer圖標”兩個策略選項即可;如果要隱藏桌面上的所有圖標,只要啟用“隱藏和禁用桌面上的所有項目”即可。當啟用了“刪除桌面上的‘我的文檔’圖標”和“刪除桌面上的‘我的電腦’圖標”兩個選項以後,“我的電腦”和“我的文檔”圖標將從該計算機桌面上消失。如果在桌面上不希望出現“回收站”這個圖標,也可以把它刪除掉,具體方法是啟用“從桌面刪除回收站”策略項。
2.禁止對桌面的某些更改
如果不希望別人隨意改變計算機桌面的設置,在右側窗格中啟用“退出時不保存設置”這個策略選項。當啟用這個了設置以後,其他用戶可以對桌面做某些更改,但有些更改,諸如圖標和打開窗口的位置、任務欄的位置及大小在用戶注銷後都無法保存。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89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