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限制網絡中的部分電腦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問:單位局域網幾十台計算機通過一台代理服務器共享上網,但領導要求對某些計算機進行上網限制,被限制的機器列表不但嚴格管理而且還可能隨時被更改,同時還要求對局域網內部的連接不能有任何影響。這應該怎樣實現?
答:這種問題可以使用一些代理服務器軟件來解決。這裡推薦使用CCProxy。下載CCProxy的最新版本,安裝後運行主程序,點擊主窗口中的“賬號”按鈕,打開賬號管理對話框。根據實際需要和方便性,在“允許范圍”右邊的下拉列表中選擇“允許部分”(或者“不允許部分”。默認為“允許所有”)。
在下面的“驗證類型”下拉列表中選擇一種驗證方式,它允許使用IP地址、MAC地址、用戶/密碼、“用戶/密碼+IP地址”,以及“用戶/密碼+MAC地址”和“IP地址+MAC地址”等多種非常靈活的方式進行驗證過濾,越往下的選項限制條件越嚴格,也相對越安全。根據網絡的管理狀況選擇其中一種(比如MAC地址),然後點擊“新建”按鈕。在置過濾條件對話框中,就可以對各種條件進行靈活設置了。
對於一些選項,只需根據需要選中或不選中即可。對於一些要輸入的內容,可以點擊輸入框右邊的按鈕以浏覽的方式輸入和設置。通過這些設置,甚至可以限制用戶在工作期間只能收發郵件、只能在上班前後半小時浏覽新聞、周末才能上網聊天等。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88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