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備份和恢復客戶機中的IE設置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有些版本的Windows系統沒有附帶文件和設置轉移向導,因此要想備份IE的相關設置就只有手工對注冊表進行備份了。
1.備份准備
備份前,一定要保證當前的IE設置一切正常,比如沒有被惡意程序非法修改首頁、IE的快捷菜單中沒有被植入不良網站地址項目等。如果存在這些問題,則可以上網尋找各種修復工具,也可以到一些提供在線修復功能的網站中進行在線修復。
2.備份注冊表中的IE設置的分支
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後,分別找到以下注冊表分支[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將它們分別導出保存到硬盤上,比如IE1.reg和IE2.reg。導出後,用記事本打開這兩個注冊表文件,將其中一個文件中除第一行外的所有內容都復制到另一個注冊表文件中,比如將IE2.reg中除第一行外的內容復制到IE1.reg中,再將這個合並內容後的文件另存為IEBAK.reg。這個文件就是正常系統中的IE的注冊表信息備份。
3.修改備份文件
當IE設置出現問題時,導入上述注冊表文件是無法徹底修復的,即某些被新添加的注冊表項目將會因沒有對應的備份項目而無法被覆蓋(比如IE右鍵快捷菜單中的鏈接項目等),必須修改備份文件,可實行“先刪除後導入”的導入步驟以完全恢復IE設置信息。Tw.wInGwIT.Com
用記事本打開上述備份文件IEBAK.reg,找到其中的以下兩行: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
分別復制這兩行並粘貼到文件最前面的第二行(第一行是注冊表文件的標志行,不能修改),並將粘貼後的兩行內容前面分別添加一個“-”號,如下:
-HKEY_LOCAL_MACHINE\SOFT 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
修改後保存退出。
4.恢復IE注冊表備份
在資源管理器中雙擊上述生成的IEBAK.REG,前面帶“-”號的兩行將自動清除當前注冊表中的對應子項及其下的子項分支,後面的內容則將備份的注冊表信息導入注冊表,這樣恢復後的IE注冊表設置信息就會與備份時完全一致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88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