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禁止Windows XP上的遠程協助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Windows XP上除了“終端服務”,還有一項類似的功能——遠程協助。它允許用戶在使用計算機發生困難時,向MSN上的好友發出遠程協助邀請(或通過Outlook Express發送協助郵件),幫助自己解決問題。
“遠程協助”除了存在使用權限上的安全隱患外,也正是“沖擊波”等病毒攻擊Windows XP的RPC(Remote Procedure Call)服務的一個途徑。建議用戶不要輕易使用該功能,即便確實需要使用,也應該提前安裝好Microsoft提供的防RPC漏洞工具。
在Windows XP上禁止默認打開的“遠程協助”的方法是:打開系統屬性對話框(用鼠標右鍵選擇“我的電腦”→“屬性”),在“遠程”項裡去掉“允許從這台計算機發送遠程協助邀請”前面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87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