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管理Guest(訪客)才能有效消除安全隱患?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從Windows 2000 Server操作系統開始,就提供了“Guest”賬戶,供在這台服務器上沒有賬號的用戶(訪客)臨時使用。它只有少部分的權限,對它只可進行更改而無法刪除。
當用戶在基於網絡的計算機上沒有合法賬戶時,啟用Guest賬戶就可以登錄服務器、浏覽共享文件夾。但它同時又成為局域網內安全的一個隱患。建議用戶在未使用Guest賬戶時,將其關閉。
具體的方法是:以管理員身份登錄系統,點擊“開始”菜單,找到“程序”中的“管理工具”,在“管理工具”中找到“計算機管理”,點擊窗口左邊的“本地用戶和組”,找到“用戶”並點擊,在窗口的右邊會出現“Guest”。在“Guest”上右擊鼠標,在彈出的菜單中點擊“屬性”,最後在“Guese屬性”窗口裡點擊“賬戶已停用”單選框。
點擊“確定”之後,再查看計算機管理中的“本地用戶和組”,就會發現Guest賬戶的上面出現了一個紅色的叉號,表示這個賬戶已經被停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87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