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消除局域網內使用QQ後帶來的安全隱患?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局域網內使用QQ後會帶來一定的安全隱患,但是這類攻擊並不在於QQ本身,而是由於QQ洩漏了局域網的信息從而導致網絡本身受到了攻擊。現在使用顯示IP版的QQ就可以輕易查出對方的IP地址和QQ所使用的端口號等,再以此推斷對方的局域網服務器地址,即可對網絡實施攻擊。
防范QQ洩漏網絡信息的方法有如下三種:
1.使用代理的方式上QQ。在QQ的參數設置裡,啟用QQ的代理形式(需要在有支持QQ代理的服務器情況下),輸入代理服務器信息後上網,不會出現IP地址信息。如果是QQ會員,還可以選擇“QQ登錄設置”裡的“QQ會員VIP登錄”,直接使用騰訊官方的HTTP代理服務器。
2.隱身。在QQ隱身的情況下,對方是不能獲取IP地址信息的。
3.使用網絡防火牆。如“Norton Internet Security”就可以將本機發送數據包的IP包頭去掉,隱藏QQ信息數據包中的IP地址。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87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