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家居中無線AP位置如何選擇?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對於無線網絡而言,無線AP的放置位置非常重要。由於無線AP的覆蓋范圍非常有限,而且隨著距離的延長,無線信號將越來越弱,抗干擾能力越來越差,無線傳輸速率也越來越低。因此,選擇一個好的放置位置,不僅可以保證無線網絡能覆蓋到每個角落,而且可以確保得到較高的傳輸速率。
在選擇無線AP訪問點位置時,應當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第一,放置在高處。無線信號是沿直線傳播的,每遇到一次障礙物,無線信號就會衰減一次。無線AP放置的位置越高,被阻擋的可能性和次數也就越小,也就越能保證信號的強度。如果客廳內吊頂為中空造型,可以將無線AP隱藏於其中,既美觀,又保證了AP相應的高度。
第二,放置在中心。無線信號的覆蓋范圍是一個圓形區域,因此,只有將無線AP放置在中心位置,才能保證所有居室和客廳都處於覆蓋區域內。
第三,穿越最少的牆體。實驗表明,穿越兩次磚牆,信號強度將會減弱20%,但仍然能保證原有的傳輸速率;但如果穿越3次牆體,信號強度將會減弱50%~60%,傳輸速率也將降低至原有速率的30%~40%。
第四,位置隱蔽。無線AP配置安裝完成之後,即可在遠程以軟件方式進行管理,因此為了美觀起見,可以將無線AP置於較為隱蔽之處。
第五,干燥通風。作為電子產品,無線AP應當避免日曬、烘烤、雨淋和潮濕,因此可將其放置於干燥通風處,便於散熱,保證正常工作。tw.wINGWIT.Com
第六,獨立電源。無線AP應當與計算機使用同一電源,而避免與空調、冰箱、洗衣機等電器使用同一電路,保證不受脈沖電流干擾和影響。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85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