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在Windows 2000系統中正確配置CPU二級緩存?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問:局域網內有台使用Windows 2000系統的工作站,配置賽揚300MHz CPU、10GB硬盤、64MB內存,運行一段時間後性能下降,短時間不可能改善硬件配置。有沒有其他方法以提高其性能?
答:可以嘗試在Windows 2000中配置CPU二級緩存改善其性能。系統的注冊表中默認並不打開CPU二級緩存配置。可以通過修改注冊表提高系統性能。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展開以下子項[HKEY_LOCAL_ 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雙擊右側窗口中的“SecondLevelDataCace”,將當前計算機的CPU實際所擁有的二級緩存容量填入即可。以下有一些CPU的二級緩存數值,僅供參考:賽揚處理器:128KB,設置值為80(16進制,後同);PⅡ、PⅢ、P4:均為512KB,應設置為200;PⅢE(EB)、P4 Willamette:256KB,設置為100;AMD Duron:64KB,設置為40;K6-3:256KB;Athlon:512KB;Athlon XP: 256KB;Athlon XP(Barton核心) 512KB。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82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