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在Windows 2000系統中使用Guest用戶以保證系統安全?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Guest用戶是系統安裝時自動創建的默認的來賓賬戶,該賬戶在默認情況下僅擁有最低的操作權限,一般來說是較安全的。但正是這種所謂的“安全”導致許多人的誤解,很多用戶把Guest與低權限完全劃上了等號,其實Guest僅僅是一個賬戶的名稱而已,其權限可以與名稱完全無關,也就是說,可以人為地把它提升為系統管理員。因此要想安全地啟用來賓賬戶,要注意以下幾方面問題:
1.啟用來賓賬戶前,一定要先對其他賬戶全部設置好訪問口令。
2.啟用來賓賬戶時,一定要檢查該用戶當前的默認權限。
3.由於一些黑客工具擁有修改Guest賬戶的權限的功能,因此建議啟用時將該賬戶的用戶名修改為一個其他不易被外人猜測的名稱。
4.如果希望進一步加強來賓賬戶的安全性,必要時同樣可以為之設置訪問口令。
5.啟用來賓賬戶的機器建議不要使用FAT16/32格式的磁盤分區。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828.html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