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徹底清除UPVBE病毒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最近很多電腦都中了一個叫UPVBE~1.EXE的病毒,中毒特征就是在電腦開機時出現DOS窗口,窗口上方顯示C:\Windows\system32\UPVBE~1.exe 。在網上查到的解決方法是在“系統配置實用程序”的啟動項處,去除UPVBE的啟動項即可解決問題。
  可是在啟動項中根本就沒有發現相關的內容,於是很多中毒者只好忍受這個病毒的“折磨”,對它無可奈何。筆者起初也是如此,後來實在受不了那個DOS窗口,經過一番摸索,找到了解決的辦法,現跟大家分享,希望對遇到這個病毒的讀者有所幫助。
  首先按“開始→運行”,輸入“regedit”,然後在注冊表中定位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dows,刪除Load中加載的東西,然後又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Run,其中有“explorer REGSZ '.vbe” 這一項,這裡的'.vbe 就是問題的根源。刪除該注冊表項,然後重啟電腦,那個惱人的DOS窗口就沒有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8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