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殺毒軟件無法啟動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現在的病毒真的很厲害,讓殺毒軟件無法正常啟動已經見怪不怪了。最近我中的Ghost.pif就是這類病毒,它在殺毒軟件安裝目錄裡面偽造一個惡意的Ws2_32.dll文件,導致殺毒軟件在啟動時不能加載正確的Ws2_32.dll文件,出現“0xc00000ba”錯誤。
  我新建了一個文件名為A的批處理,阻止病毒禁用殺毒軟件,代碼如下:
  @echo off 關閉回顯
  cd\ 轉換到根目錄
  cd /d %systemdrive% 轉換到系統盤根目錄
  cd program files\ rising\ rav 進入殺毒軟件安裝目錄
  rd ws2_32.dll/s/q 刪除ws2_32.dll文件
  copy %windir%\system32\ws2_32.dll 將system32下面ws2_32.dll拷貝到殺毒軟件安裝目錄下
  attrib +s +h +r ws2_32.dll 設置ws2_32.dll為只讀文件、系統文件、隱藏文件屬性。
  將批處理放到桌面上,如果遇到用偽造Ws2_32.dll文件禁用殺毒軟件的此類病毒,雙擊它即可正常使用殺毒軟件。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6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