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網內遙控RealPlayer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在《電腦報》2004年第45期,曾經介紹過如何在局域網內控制某台電腦的Winamp播放器播放音樂,受到很多朋友的歡迎。今天,筆者給大家介紹如何在局域網內控制其他電腦中的RealPlayer來播放音樂。在此,我們需要一款名叫“遠程播放器”的軟件(下載地址:http://www.skycn.com/soft/21145.html)。
  該軟件基於RealPlayer播放器運行。所以,在安裝該軟件之前,你必須確保你的系統中已經安裝了RealPlayer 8.0以上版本的播放器。在確保已經安裝了RealPlayer播放器的前提下,將該軟件安裝到控制和被控制的兩台電腦上即可開始使用。
1.連接網內被控計算機
  雙擊桌面的“網上鄰居”,打開另一台也安裝了遠程播放器的計算機,如果提示需要訪問密碼,就輸入正確的網絡訪問密碼,並且勾選“記住我的密碼”項。在另一台電腦上按照同樣的方法訪問對方的系統,並保證雙方能夠互訪。
  完成以上准備工作之後,在要實施“遙控”的一端(A機),啟動“遙控”程序並右鍵點擊系統托盤區中的程序圖標,選擇“恢復窗口”,然後在菜單中點擊“切換連接→新建連接”,打開如圖1所示的窗口。在“機器名稱”欄中輸入該機器的機器名,接著點擊“遠程控制”按鈕。


 

圖1
  在被控制電腦(B機)中也要啟動遠程播放器並且按同樣的方法設置機器名,不過你要注意一點,這兩台電腦使用的端口號順序要相反才行。TW.WinGwiT.ComA機中的本地端口為“1024”,遠程端口為“1023”,而B機的本地端口則要變為“1023”,遠程端口為“1024”。
2.添加播放列表
  在進行遠程控制播放之前,還必須添加播放列表。
  在要實施“遙控”的計算機中單擊“添加列表”按鈕,將音樂添加到播放列表中即可。如果你想使受控方計算機也能播放這些音樂,你必須保證這些音樂能被受控方計算機訪問。對此,筆者提供給大家的方案是將音樂文件夾共享出來,然後在遠程播放器中點擊“添加列表”按鈕,並在“網上鄰居”中找到自己的計算機,打開共享的音樂文件夾將音樂添加進去。最後,在遠程播放器的菜單中點擊“網絡控制→發送列表”,將已經添加完畢的播放列表發送到受控計算機中,接下來就可以實現遠程遙控並播放音樂了。
3.遠程播放
  有了上面的准備工作,現在就可以在控制機上實現遠程播放的目的了。在遠程播放器主窗口中點擊“網絡控制→遠程播放”,被控方電腦即可開始播放音樂(圖2)。


 

圖2
  另外,你還可以利用該軟件遠程控制對方電腦,依次點擊“網絡控制→遠程屏幕→屏幕控制”,在雙方建立連接之後即可在實施“遙控”的計算機上輕松自如地控制對方的電腦了。
  編後:實現異地播放音樂,不僅可以節省資源(例如,多台電腦可以共用一個音箱設備),更能省去“千裡迢迢”跑到另一台電腦上播放歌曲的麻煩。如果大家經常為這些事犯愁,不妨試試這款遠程播放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11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