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用CACLS命令備份ACL信息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在局域網文件服務器中,由於要滿足不同局域網用戶的共享資源訪問需要,網管需要對文件服務器中的某些共享目錄的訪問控制列表(ACL)信息進行特殊設置,以便嚴格控制每個局域網用戶對這些共享目錄的訪問權限。
  通常情況下,共享目錄中都包含著大量的ACL信息,時間一長,網管可能對部分ACL信息有所遺忘。如果這些目錄中的ACL信息被破壞,就需要重新進行設置,單憑印象進行恢復肯定會有疏漏之處,從而造成部分局域網用戶不能訪問文件服務器中的某些共享目錄。其實網管只要使用CACLS命令,做好這些特殊共享目錄的ACL信息備份,一切問題就可迎刃而解。
  以文件服務器中E盤的共享目錄“CPCW”為例,該目錄中包含著大量的ACL信息。現在筆者就使用CACLS命令對目錄中的所有ACL信息進行備份。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切換到“E:\>”提示符下,運行“cacls e:\cpcw /t > e:\aclscpcw.txt”命令,就可將共享目錄“CPCW”中的所有ACL信息都備份到E盤的“aclscpcw.txt”文件中。當共享目錄“CPCW”中的ACL信息被破壞或丟失時,網管就可以按照備份文件“aclscpcw.txt”中的ACL信息,對“CPCW”目錄進行重新設置,避免了對部分ACL信息的遺漏,確保所有的局域網用戶都能正常訪問共享目錄“CPCW”。tw.wiNgwit.CoM
  提示:對共享目錄“CPCW”的ACL信息進行設置非常簡單。在資源管理器中,右鍵點擊“CPCW”目錄,在彈出的菜單中選擇“屬性”,然後進入“安全”標簽頁,就可以進行ACL信息的設置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10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