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跨網段共享打印機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日常辦公中,在同一網段實現打印機共享很普遍,但是如果能夠跨網段共享打印機,就更能充分發揮打印機的作用了。
  假設內部局域網有兩個子網“192.200.240.*”和“21.55.8.*”。“21.55.8.*”子網內的計算機想使用“192.200.240.*”子網的打印機,但由於IP地址在不同的網段,造成兩個網段內的計算機不能共享使用打印機。
  那麼如何實現跨網段共享打印機呢?假設共享打印機的計算機IP地址是“192.200.240.10”,名稱為LSSWHP,共享打印機名稱為HP。“21.55.8.*”子網內想使用打印機的計算機的IP地址是“21.55.8.10”,以下兩步操作均在這台計算機(Windows 2000)上進行。
  第一步:在Windows 2000操作系統下,打開“命令提示符”窗口,進入“C:\WINNT\system32\drivers\etc\”目錄。輸入“edit hosts”,編輯hosts文件,在該文件末尾另起一行,添加“192.200.240.10 LSSWHP”,保存並退出。
  第二步:依次點擊“開始→設置→打印機”,在“打印機”窗口中,雙擊“添加打印機”。進入“添加打印機向導”窗口,點擊“下一步”按鈕。在“本地或網絡打印機”選擇界面中,選擇“網絡打印機”,然後點擊“下一步”按鈕。TW.wiNGwIT.COM在“查找打印機”窗口中,直接點擊“下一步”按鈕。進入“浏覽打印機”窗口,在“打印機”欄中輸入“\\LSSWHP\HP”,然後點擊“下一步”按鈕,向導會自動安裝打印機驅動程序。接著,在“默認打印機”界面中,選擇“是”。在“正在完成添加打印機向導”界面中,點擊“完成”按鈕,即可實現跨網段共享打印機。
  Windows XP和Windows 98用戶可以編輯相應目錄下的hosts文件,通過“添加打印機”實現跨網段共享打印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10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