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局域網中的“情報員”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近來,經理發現上班時間“開小差”的員工非常多,玩游戲、聊天、浏覽與工作無關的網站等現象有愈演愈烈之勢,因此,經理告誡大家不要“隨意犯規”。同時,他還向果凍下達了一項“無情”的命令,通過局域網實時監控每個員工的電腦……
  果凍找到了一款符合要求的局域網內監控軟件《老板通》(下載地址:http://www.skycn.com/soft/21505.html)。它可以讓主機通過局域網實時監控網內安裝有客戶端的電腦,還可在“電視牆”技術的幫助下,同時對9台客戶機進行監視,並且能夠保存監控的結果。
  經理在自己的電腦上安裝《老板通》老板端後,就可開始監控。果凍將這台實施監控的電腦稱為“主機”。員工的電腦一旦安裝上《老板通》員工端,就會成為被監控的對象,果凍將它稱為“客戶端”。
在“你”身邊安插“情報員”
  在每個人身旁安插一個“情報員”是輕而易舉的事情,那就是《老板通》的員工端程序。
  下載《老板通》並將壓縮包解壓後,可以得到員工端和老板端安裝程序。員工端程序就是果凍將要“安插”在局域網內需要監控的電腦上的客戶端程序,該程序不需要安裝,只要將它拷貝到客戶機上即可。果凍在各台客戶機上的D盤下新建了一個名為LBT的文件夾,將員工端程序拷貝到了該目錄下。
  為了能夠實現對員工電腦的監控,還必須讓員工端程序自動運行。Tw.wINgwIT.CoM很簡單,只要在局域網內需要監控的電腦上運行一次員工端程序,以後被監控的計算機啟動時,員工端程序會自動運行。同時,安裝有員工端程序的計算機具有較強的安全保護功能,普通用戶根本看不到員工端程序的運行痕跡,這樣便可以防止程序被普通用戶刪除。
  果凍提示 員工端程序的主要工作就是在老板端的控制下傳送計算機的信息並根據老板端發出的指令執行相應的操作。系統采用了快速圖像數據截獲技術和高效的資料存儲及傳送技術,保證了員工端程序在工作時僅占用較少的系統資源,使員工的正常工作不受影響。
建立“情報機關”
  現在,“情報員”已經開始工作了,接下來的事情便是建立一個“情報機構”收集各個“情報員”發送回來的情報,並向它們發出指令,這便是老板端需要做的事情。
  在網內各台客戶機上安插“情報員”後,果凍就要開始對主機(經理的電腦)進行設置了。由於沒有什麼特別需要設定的地方,我們只要將老板端程序安裝好即可。
  老板端程序安裝完成後,只要運行該程序,它便會自動在局域網內搜索安裝了員工端程序的電腦。由於整個過程是完全“智能化”的,給果凍省去了不少事情。
  果凍提示 不管是老板端還是員工端,只可以在一台電腦上同時運行一個類型的程序,不可以同時運行老板端和員工端或兩個員工端、兩個老板端。
運作“情報網”
  沒有多久,果凍向經理報告“情報網”搭建完成。只要經理在自己的電腦上運行老板端程序,向安插在各個地方的“情報員”發出指令,便可以得到自己需要的信息。
●實時監控
  經理要求對網內的電腦進行實時監控,要能夠看到對方正在進行什麼操作。要實現這個目的非常簡單,只要在主機上運行老板端程序,便會打開《老板通》的主程序窗口。該程序會在局域網中搜索到正在運行員工端程序的電腦,並將它們顯示在“在線人員列表”中(圖1)。


 

圖1

  要查看某台電腦正在進行的操作,只要在列表中選中該電腦,然後點擊“開始實時監控”按鈕,程序便會打開一個窗口,對方屏幕上的一舉一動便毫無保留地呈現在我們眼前,包括鼠標的移動也都一清二楚,就像在看自己的電腦屏幕一樣(圖2)。


 

圖2

  當然,在監控的同時還可以隨時控制對方的電腦,就像操作自己的電腦一樣。注意到圖2中右方的工具條了嗎?那便是《老板通》程序的控制條。我們只要單擊其中的“開始控制”按鈕便可以實現對目標電腦的控制。
  果凍提示 通過單擊“保存當前畫面”,還可以對當前的操作界面進行保存。要停止對該電腦的監控,只要單擊“停止監視”按鈕即可。
●九畫面實時監控
  果凍所搭建的“情報網”最令經理滿意的地方便是“九畫面實時監控功能”。在該模式下,經理可以同時對九台電腦進行實時監控,隨時了解對方的工作情況。
  在圖1的窗口中點擊“九畫實時模式”按鈕,即可打開一面“電視牆”。該電視牆由九個小窗口組成,每個窗口便代表了局域網內的一台電腦(圖3)。雙擊“電視牆”內的任意一個畫面,即可切換到實時監控模式,對該畫面進行放大監控。


 

圖3

  果凍提示 演示版軟件只能對一台電腦進行監控,因此圖3所示的畫面中其余的監控畫面為黑屏。
●自動保存監控結果
  經理事務繁忙,經常需要離開辦公室,不可能整天呆在電腦前面。不過,果凍發現《老板通》還有自動保存監控結果的功能,當經理離開時只要進行一定的設定,便可以對員工的電腦屏幕進行監控並自動保存監控結果。
  首先,要設定自動保存的時間間隔。在如圖1所示的主窗口內拖動滑塊即可,在拖動滑塊的同時會顯示相應的時間間隔。設定完成後,選中某台要監控的電腦,然後點擊“啟動自動保存”按鈕,《老板通》便會每隔一段時間對客戶機畫面進行截屏,然後把監控的結果以當時的時間命名並保存到主機中。
  當經理回到電腦前面後,只要點擊圖1中的“查看文件”按鈕即可打開監控結果顯示窗口。該窗口左側顯示了被監控的客戶機在不同時間點的屏幕截圖,只要依次選擇時間點便可以看到歷史畫面(圖4)。


 

圖4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10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