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用MAC地址拴住“你”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默認共享是系統安裝完畢後就自動開啟的共享,也叫管理共享,常被管理員用於遠程管理計算機。在Windows 2000/XP及其以上版本中,默認開啟的共享有“c$”、“d$”、“admin$”、“ipc$”等,我們可以在“運行”對話框中輸入“\\計算機名\盤符$”對這些資源進行訪問,以上這些共享就叫做默認共享。但你可曾想過這些默認共享與普通共享在訪問上有哪些區別呢?默認共享有哪些特權呢?
特權一 管理員組專用共享
  默認共享是只面向管理員組用戶開啟的共享,也就是說只有管理員組的用戶才能訪問這些共享,非管理員組用戶(即使是超級用戶)不能進行訪問。
  我們以計算機名為softer的默認共享“C$”為例。在“運行”對話框中輸入“\\softer\c$”,會出現一個對話框要求我們輸入softer計算機的用戶名和密碼。只有在輸入管理員組用戶名和密碼後才能訪問softer計算機的c$共享信息。如果我們在對話框中輸入的不是管理員組用戶而是其他用戶組的賬戶和密碼(如guest組、backup operators組、power users組等),系統是不會讓我們訪問該共享資源的。
特權二 隱藏性
  默認共享是由系統自動創建的,我們無法通過“網上鄰居”看到這些共享資源,這也是默認共享和手動創建的共享目錄的區別。
  一般情況下手動創建共享目錄後,我們就可以在“網上鄰居”中看到已經共享出來的資源,而默認共享是不會在這裡顯示的。tw.wInGwit.cOm要訪問默認共享不能通過“網上鄰居”來實現,唯一的方法就是通過UNC路徑來實現訪問。
  提示:所謂UNC路徑實際上就是在“特權一”中提到的“\\計算機名\盤符$”形式的路徑(例如\\softer\c$)。
特權三 關閉方法“特殊”
  大家應該都手動開啟或關閉過共享目錄,關閉時只要右鍵點擊已經共享的目錄,然後選擇“共享和安全”,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選擇“不共享該文件夾”即可。然而默認共享的關閉就要復雜得多,而且如果設置不正確,重新啟動計算機後這些默認共享又會自動打開。
  關閉默認共享的方法主要有兩種。
  第一種方法是修改注冊表法。打開注冊表編輯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LanmanServer\Parameters,把其中的AutoShareServer鍵值修改為0,接著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LanmanServer\Parameters下的AutoShareWks,將鍵值修改為0。如果上面所說的主鍵不存在,就新建一個主健再改鍵值即可。
  第二種方法是停止服務法。在“服務”窗口中,找到Server服務並將它的啟動類型修改為禁用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10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