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退出路由、交換設備的正確方法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近日,筆者在對公司的路由器、交換機進行調試的時候,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那就是工作正常的Cisco 6509忽然不能用遠程Telnet管理了,顯示的信息是連接已關閉。
  筆者只好到中心機房使用CONSOLE線連接路由器,發現使用CONSOLE控制台可以正常登錄到Cisco 6509上。隨後,筆者使用“sh user”命令查到原來是Telnet的連接線程太多,超出了規定的同時連接數以致無法建立新的Telnet連接。筆者馬上使用“clear line vty 連接號”命令(連接號為0到5的數字)清除Telnet連接,在執行了6條清除連接命令後就清除了所有的Telnet連接,現在就可以正常地使用Telnet命令遠程管理路由器了。
  誰知好景不長,沒過幾天,Cisco 6509又不能使用Telnet進行登錄了,而且還是因為連接線程數量太多。經過反復測試,筆者發現造成這個故障的原因是管理員遠程登錄Cisco 6509後,在退出時沒有使用正常的退出命令“exit”,而是直接點擊管理窗口右上方的關閉按鈕,這就造成當前用戶實際上仍然沒有從路由器中退出,在路由器中,連接沒有真正斷開。時間一長,當Telnet的連接數量超過路由器配置的最大連接數時,就會產生無法用Telnet進行登錄的故障。
  由此可見,大家在退出路由器或交換機的時候,一定要使用正確的退出命令“exit”,而不能直接點擊“關閉”按鈕。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10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