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應用程序也能變成“系統服務”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近日,小胖為了保證局域網中共享服務器的穩定運行和安全,決定為該服務器安裝網絡防火牆,但由於企業級的網絡防火牆價格較高,單位暫時不會購買,因此小胖打算暫時使用瑞星個人網絡防火牆作為“企業級”網絡防火牆。但問題也接踵而來了。
  瑞星個人網絡防火牆是以應用程序形式運行的,在每次登錄Windows系統後,該網絡防火牆才會開始運行,無法在後台以系統服務形式運行。如何解決這個難題呢?小胖在Windows 2000資源工具箱中找到了一個工具“srvinstw.exe”,它可以將應用程序變為Windows系統服務,這樣一來,瑞星網絡防火牆就可以在後台以系統服務形式運行,小胖不必每次都要登錄Windows系統來啟動防火牆。
  工具下載地址:http://www.cpcw.com/04/yf.rar
srvinstw的應用
  將應用程序變成Windows系統服務,並不是簡單使用“srvinstw”就可以完成的,這裡要注意,應用程序變成系統服務要分兩種情況。
  如果程序員在開發設計某個應用程序的時候,就充分考慮到了可以將它作為系統服務,那麼將這些應用程序變成Windows系統服務就非常簡單,通過“srvinstw”就可以完成。
  但是,大部分應用程序在開發設計之初並沒有考慮到這點,如瑞星個人網絡防火牆、花生殼等。Tw.WiNGWIt.com單純使用“srvinstw”是無法將它們變成系統服務的,這時就需要使用“srvinstw+srvany”的組合來完成這一操作,其中“srvany”也是Windows 2000資源工具箱中的一個命令。
實 戰
  現在小胖就要將瑞星個人網絡防火牆這個應用程序變成Windows系統服務。由於瑞星個人網絡防火牆在設計之初並沒考慮到要將它作為系統服務,因此它的轉換只能使用“srvinstw+srvany”組合方式來完成。
  第一步:添加系統服務
  首先在局域網中的Windows 2000服務器中安裝好瑞星個人網絡防火牆。接著運行Windows 2000資源工具箱中的“srvinstw.exe”,彈出“Install/Remove Server”向導對話框,然後選擇“Install a Server”(添加一個服務)單選項,點擊“下一步”按鈕後,選擇“Local Machine”單選項,這樣就可以開始著手將瑞星個人網絡防火牆配置成局域網中本地服務器的一個系統服務,點擊“下一步”按鈕後,在“Server Name”對話框中為該服務起個名字(如“RFW”)。
  接著要為該服務選擇執行文件,這裡要注意不能選擇瑞星個人網絡防火牆的主程序“rfw.exe”,因為在設計它時沒有考慮到當作系統服務使用。現在使用“srvany.exe”可以解決這個難題,點擊“Browse”按鈕找到“srvany.exe”文件。接下來,小胖選擇“Server is its own process”單選項,這樣該程序就被定義為獨立進程運行狀態了,點擊“下一步”按鈕,選擇“System Account”單選項。同時,指定該服務以“Automatic”(自動)方式運行,免去手工啟動的麻煩。最後,點擊“完成”按鈕即可。


 
  第二步:修改注冊表
  完成了系統服務的添加操作後,“RFW”服務還不能正常運行,必須修改Windows 2000服務器的注冊表。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找到“RFW”項目,在該項下面新建一個名為“Parameters”的項目,接著在“Parameters”項下新建一個類型為字符串值的“application”子鍵,該鍵值為瑞星個人網絡防火牆主程序“rfw.exe”的磁盤路徑(見圖),最後重新啟動Windows 2000服務器。
  通過上述設置,小胖已將局域網內共享服務器中的瑞星個人網絡防火牆變成服務器的一個系統服務了。它默認在後台運行,不用登錄Windows 2000系統即可啟動它。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10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