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路由器拒絕時差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公司安裝了流量檢測軟件對核心路由器的各個端口進行流量監測。筆者通過該軟件所提供的流量圖發現每天4點到6點的流量總是很大,而正常工作時的流量卻低得可憐。
  排查了很多可疑之處都沒有找到問題的根源,而且正常工作時,網絡速度還是很正常的,下載速度也很理想,下班後所有員工的計算機都關了,沒有人私自開機進行下載。筆者懷疑問題出在流量檢測軟件MRTG上,對MRTG重新進行初始化並配置相關參數,結果問題依舊。
  經過一番折騰後,筆者發現原來是核心路由器上的時間設置有誤,造成流量檢測軟件的流量圖出現異常。進入路由器使用“sh calendar”命令顯示日期和時間,並通過“calendar set 11:19:00 17 dec 2004”命令將時間和日期設置為當前的“2004年12月17日11點19分00秒”,只有把當前時間設置正確,MRTG流量檢測軟件才能顯示出正確的流量信息。這樣設置之後,流量圖才變得與實際相符合。
  總結:大家在遇到網絡故障的時候,應該注意保證時間、日期設置的正確性,避免產生類似的監控軟件出現時間錯誤的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9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