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google計算器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以前人們都喜歡使用電子計算器來達到計算的目的,但是現在有了網絡,我們就該好好利用一下網絡“鐵算盤”。著名的搜索引擎Google自帶了計算功能,不僅可以計算簡單的加減乘除,還可以進行高級運算和單位換算。
  打開Google的中文主頁(http://www.google.com),在原先輸入關鍵詞的文本框中就可以實現計算功能。
一、 計算一般數據公式
  大多數朋友使用最多的就是一些簡單的數學計算,在這把網絡算盤中,我們首先需要了解一些常用的運算符號,如下表1所示。
  利用表1中的運算符號,我們就可以把這把“鐵算盤”打響。例如:現在要計算1024的三次方,然後乘以4,最後這個值再開五次方,我們就可以這樣來實現:將“(1024^3)*4開5次方”這段數學公式輸入到Google的搜索關鍵詞框中,回車後即可得到答案了(圖1)。


 


 

圖1
  提示:由於這把“算盤”中的部分運算符與我們數學中使用的運算符有些不同(例如開方運算),我們在進行運算時,最好將那些整體運算的數據用小括弧括起來。
二、“鐵算盤”的高級玩法
1.高級運算
  有的時候,我們偶爾也會計算一些相對復雜的數學公式,例如計算對數、正弦、余弦值等。這時,我們就需要知道這把“鐵算盤”的高級玩法。tW.winGWIt.CoM高級運算符號如表2所示。


 
  高級運算方法與常規運算的方法類似,盡量多用小括弧將整體運算的數據括起來。
2.“鐵算盤”通曉度量衡
  1公斤等於多少磅?這樣的換算經常出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一時想不起來咋辦?現在,有了這把“鐵算盤”,一切問題都將迎刃而解。
  在Google的搜索框中輸入“1公斤=?磅”,回車,奇跡出來了(圖2)。


 

圖2
  提示:所有的符號一律用半角符號。用全角符號時,Google會把它識別為關鍵詞進行頁面搜索。
  如果你需要計算八進制或是十六進制,你只要在十六進制數前加前綴 0x ,在八進制數前加前綴 0o ,在二進制數前加前綴 0b 即可。比如,0xfb + 0b10010101 。另外,這把“鐵算盤”能識別很多單位,以及各種物理和數學常數。你也可以在計算表達式中直接用這些常數。通常這些單位和常數都有簡稱和英文原稱。比如,物理單位焦耳和簡稱焦,以及英文簡稱J都能被識別。
  編後:Windows自帶的計算器功能有限,許多運算都無法通過它來完成。這次,Google推出了這把“鐵算盤”,運算起來就方便多了。如果你經常與數字打交道,不妨試試Google送你的這把“鐵算盤”!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5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