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光纖布線的注意事項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1.清刷並試通。敷設光纜前,應逐段將管孔清刷干淨並試通。清掃時應用專制的清刷工具,清刷後應用試通棒作試通檢查。塑料子管的內徑應為光纜外徑的1.5倍。當在一個水泥管孔中布放兩根以上的子管時,子管等效總外徑應小於管孔內徑的85%。
2.布放塑料子管。當穿放兩根以上塑料子管時,如管材為不同顏色時,端頭可以不作標記。如果管材顏色相同或無顏色,則應其端頭分別做好標記。塑料子管的布放長度不宜超過300m,並要求塑料子管不得在管道中間有接頭。另外,在塑料子管布放作業時,環境溫度應在-5攝氏度~+35攝氏度之間,以保證其質量不受影響。完成布放的塑料子管應當及時與水泥管固定在一起,防止子管滑動。另外,還要將子管口臨時堵塞,以防止異物進入管內。塑料子管應根據設計規定要求,在入孔中留有足夠長度。
3.光纜牽引。光纜一次牽引長度一般應小於1000m。超過該距離時,應采取分段牽引或在中間位置增加輔助牽引方式,以減少光纜張力並提高施工效率。為了在牽引過程中保護光纜外不受損傷,在光纜穿入管孔、管道拐彎處或與其他障礙物有交叉時,應采用導引裝置或喇叭口保護管等保護措施。另外,還可根據需要在光纜外部塗抹中性潤滑劑等材料,以減少光纜牽引時的磨擦阻力。
4.預留余量。光纜敷設後,應逐個在入孔或手孔中將光纜放置在規定的托板上,並應留有適當余量,以防止光纜過於繃緊。tw.wiNgWIt.Com在入孔或手孔中的光纜需要接續時,其預留長度應符合P78表2-3中規定的最小值。
5.接頭處理。光纜在管道中間的管孔內不得有接頭。當光纜在人孔中沒有接頭時,要求光纜彎曲放置在光纜托板上固定綁扎,不得在人孔中間直接通過,否則既影響施工和維護,又容易導致光纜損壞。當光纜有接頭時,應采用蛇形軟管或軟塑料管等管材進行保護,並放在托板上予以固定綁扎。
6.封堵與標識。光纜穿放的管孔出口端應封堵嚴密,以防止水份或雜物進入管內。光纜及其接續均應有識別標志,並注明編號、光纜型號和規格等。在嚴寒地區還應采取防凍措施,以防光纜受凍損傷。如光纜可能被碰損傷,可在上面或周圍設置絕緣板材進行隔斷保護。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3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