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給網卡指定ip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問:在局域網中,工作站使用Windows 2000操作系統接入服務器。這時,在工作站上,如何給網卡指定IP地址?
答:在Windows 2000系統中配置IP地址,與在Windows 98系統下的操作稍有不同,具體操作如下:
第一步,保證網卡物理安裝正確,並安裝好合適的網卡驅動程序。
第二步,在桌面用鼠標右鍵單擊“網上鄰居”→“屬性”,這時將彈出“網絡和撥號連接”窗口。
第三步,選中“本地連接”並單擊鼠標右鍵,打開“本地連接 屬性”對話框。(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第四步,在“組件”列表中找到“Internet協議(TCP/IP)”一項,然後單擊“屬性”按鈕,打開“Internet協議(TCP/IP)屬性”對話框。
第五步,如果此時局域網中已設置了DHCP服務器,或有服務器具有DHCP功能,則勾選“自動獲得IP地址”,並輸入DNS服務器IP地址。
如果工作站得到分配的局域網內部的固定IP地址,則勾選“使用下面IP地址”一項,並輸入相應的IP地址、子網掩碼、網關地址等信息。
如需進一步設置DNS、WINS、IP安全機制等內容,則可以單擊“高級”按鈕,在彈出的對話框中實現。TW.Wingwit.cOm
第六步,設置完成後,連續單擊“確定”退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2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