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安裝ipx協議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問:默認安裝好網絡適配器後,系統會自動安裝TCP/IP協議,但是用TCP/IP協議在局域網中並不能滿足所有需要,比如很多聯網游戲就需要使用IPX/SPX協議才能聯網對戰(如星際爭霸,反恐精英等)。這時應該如何選擇安裝網絡協議呢?
答:在Windows 98系統中用鼠標右鍵單擊“網上鄰居”,選擇“屬性”命令,然後就可以添加各種協議了。添加時在“廠商”一欄中一定要選擇“Microsoft”。
不同的網絡協議具有不同的用途。(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1.IPX/SPX兼容協議:該協議用於在Windows NT、NetWare服務器及Windows 95計算機之間通信。多用於游戲方面的用途(如星際爭霸,反恐精英等)。如果不玩游戲,則一般可不安裝該協議。
2.Microsoft網絡的文件和打印機共享:該協議可以讓其他計算機能夠共享本機文件和打印機。
3.NetNEUI:TCP/IP協議在局域網中的通信效率並不高,安裝NetBEUI協議就會解決這個問題。NetBEUI(NetBios Enhanced User Interface,或NetBios增強用戶接口)是NetBIOS協議的增強版本。TW.WInGWIt.cOm具有短小精悍、通信效率高、支持廣播等特點。安裝後不需要進行設置,適合於在“網絡鄰居”傳送數據。所以局域網的計算機一般都需要安裝NetBEUI協議。

注意
如果一台只安裝了TCP/IP協議的Windows 98要加入到Windows NT域中,也必須安裝NetBEUI協議。而Windows XP系統則一般不需另外安裝該協議。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2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