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架設網絡電台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問:想在本機上架設一個網絡電台,請問有哪些主流方法,需要做哪些准備工作?
答:網絡電台的架設主要有三種方法:第一種是使用Windows Media服務,設置稍微復雜一些;第二種是使用Realserver,設置更為復雜,而且感覺有些大材小用;第三種是使用Winamp的插件服務,設置簡單,而且功能也很強大。這裡就以Winamp為例,說明架設網絡電台所需的硬件和軟件。
1.硬件准備:麥克風(本文為WWW.SQ120.COM 電腦知識網推薦)
2.軟件准備:Winamp、Winamp中的Shoutcast插件、Shoutcast Server,一些吸引人的音樂節目。
為了讓Shoutcast插件能夠正常工作,需要安裝的WInamp 2.x版。Winamp中的Shoutcast插件是搭建網絡電台必不可少的,它的官方下載地址為http://www.shoutcast.com/downloads/shoutcast-dsp-1-8-2b-windows.exe。下載完成之後點擊安裝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插件必須安裝在Winamp程序的目錄下。
Shoutcast Server和Winamp一樣,也是Nullsoft公司的產品之一。如果要讓計算機可以播放流媒體格式音樂或者通過麥克風來廣播語音,那就需要Shoutcast server。Tw.WIngwiT.Com與Shoutcast插件的功能不同,Shoutcast插件是將Winamp中正在播放的音樂或者你的語音轉化成數據流的形式,而Shoutcast Server是將這些數據流向網絡發布,並且記錄聽眾的行為,同時還可以對電台進行管理。Shoutcast插件的功能就猶如電台中的節目制作,而Shoutcast server就相當於電台發射站,兩者缺一不可。Shoutcast Server的安裝目錄沒有限定,安裝時選擇GUI的安裝模式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1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