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架設網絡音樂電台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問:如何使用Winamp架設一個網絡音樂電台,具體要做哪些設置?
答:主要操作分為如下幾步:
第一步,啟動Shoutcast Server。
運行已經安裝好的Shoutcast Server軟件。
第二步,詳細設置Winamp中的Shoutcast插件。
(1)在Winamp的運行界面上點擊鼠標右鍵,選中“選項”菜單,選擇“參數選擇”,在插件程序下的“音效處理/特效”處可以看到Shoutcast的插件,雙擊即可將其設置窗口打開。這裡可以看到該插件的設置項包括4個標簽。首先選擇Input,可以設置聲音的輸入,在它的下拉框中包括Winamp輸入和標准輸入兩個選項。如果只向網絡中發送固定的音樂節目可以選擇Winamp輸入,這時候Winamp當前播放的音樂流將向網絡中發送。(本文為WWW.SQ120.COM推薦)
(2)選擇Encoder標簽,設置語音播放的效果,這裡視當前的網絡帶寬和聽眾數量等具體情況具體設置。在網絡帶寬大,機器性能好,聽眾數量少的情況下,在Encoder settings選項中可以相對將其傳輸速率設置得大一些,這樣聽眾收聽的效果也就越好。不過在一般情況下,設置成最小的24kb/s也能取得較好的收聽效果。
(3)設置輸出選項。點擊Output標簽,可以看到該界面包括兩個按鈕,分別為Conection和Yellowpages。tW.WinGwIt.COm在Conection按鈕對應的選項中,可以進行節目輸出的連接配置,包括主機IP地址、端口號和管理員密碼等。這些配置對於網絡電台的收聽非常重要,必須認真對待。主機IP地址和端口號將作為網絡電台收聽和管理的主頁地址,而管理員密碼則是管理員行使電台管理的身份驗證。在“Yellowpages”按鈕對應的選項中,可以設置電台的標識,包括電台描述、電台主頁、ICQ/QQ號碼等信息。最後,點擊“Connection”按鈕即可與Shoutcast Server進行連接了。為了一開機就可開啟電台,可以勾選“Connect and startup”選項,如果連接成功,就可以看到電台在不斷發送網絡數據的狀態顯示。
至此,網絡電台就已經可以正常工作了,只要開始在Winamp中播放節目,網絡中的聽眾即可進行同步收聽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1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