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架設視頻點播系統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問:利用Windows Media服務架設一個視頻點播系統,需要進行哪些准備工作?
答:需要的硬件和軟件准備如下。
1.硬件:視頻捕捉工具(可以是攝像頭、數碼攝像機、錄像機、電視卡和有線電視插口等)、麥克風。此外,對計算機的硬件配置要求相對較高。
2.軟件:Windows media 編碼器,Windows media服務,若干吸引觀眾的影音節目和富有特色的主持。
硬件方面一般都不是問題,不過在視頻直播開始之前,所有的設備都得正確地安裝好。視頻直播的實現對相關的軟件要求也很低。如果服務器操作系統安裝的是Windows 2000 Server,Windows Media 編碼器和Windows Media服務在默認的情況下就已經安裝好了。可選的第二種辦法是去微軟的主頁上下載最新的Windows Media編碼器和Windows Media服務器端,它們的下載地址分別為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winmediatech40/wmenc71/7.1/W98NT42KMe/EN-US/wmencoder71.exe(4.42MB) 和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windowsmedia/download/default.asp。與Windows 2000 Server自帶的軟件有所不同,下載的版本中Windows Media編碼器支持的服務更多,不過總體上來說它們在使用上差別不大。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1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