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ghost速度太慢怎么办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笔者的朋友买了一台配备了四核2.40GHz处理器、2GB内存的电脑,但在使用过程中却发现使用Ghost备份/还原系统的速度很慢,每分钟只有160MB~180MB,这明显是不正常的。
影响Ghost速度的原因
  我们知道,影响备份/还原速度通常有以下几个原因:
  1.备份时选择不同的压缩比,会有不同的备份还原速度。
  在用Ghost做镜像文件的时候有三个选项:fast、normal、high,分别指的是三种压缩比模式。选择fast则是较低的压缩比,做出来的镜像文件比较大,但是速度非常快;选择high则是较高的压缩比,做出来的镜像文件较小,可以省下不少空间,但是进行的速度却非常慢。那么在还原的时候,也就是在解压缩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情况。
  2.主板BIOS中有关磁盘工作方式的设置。
  磁盘的工作方式也会对备份/还原系统的速度造成很大的影响。
解决方法
  针对以上几点,可采取以下办法:
  1.现在的硬盘容量都比较大,如果硬盘空间不是特别紧张的话,建议选择低压缩(fast模式),这样备份还原的速度就快。这里笔者就选择了fast模式。Tw.wINGwIT.Com
  2.在主板BIOS中优化设置。启动时,按DEL键(或F2键,BIOS不同则按键有所不同)进入BIOS设置,选择Integrated peripherals(管理主板集成设备和端口的选项),再选择Onchip IDE Device(IDE设备,主要包括硬盘和光驱设备),接下来可以看到:IDE HDD Block Mode(IDE硬盘块模式),设定值有: Disabled (禁用)和Enabled(开启)。
  这里笔者选择了Enabled,可以允许硬盘用快速块模式(Fast Block Mode)来传输数据。打开之后,就能加快备份/还原的速度。
  经过以上调节,朋友的电脑用Ghost备份/还原的速度终于突破1GB/min了,这是一个比较正常的速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11/2438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