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hdmi沒有聲音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筆者最近買了一台32英寸的液晶電視,放在臥室與電腦用HDMI線連接看電影,而電腦上面還用VGA線連接了一台19英寸的LCD顯示器,兩個顯示設備采用了雙屏擴展顯示的方式。最近發現電視在放電影的時候不出聲,經過一番研究,找到其中緣由,特與大家分享。
故障分析
  我使用的操作系統是Windows XP,顯卡是Radeon HD4650,用HDMI線與液晶電視相連,音頻信號自然是來自Radeon HD4650內置的音頻單元,而在出故障的時候,很顯然是音頻信號沒有從HDMI接口傳輸到電視上去。這時打開音頻控制面板,發現音頻設備顯示的是主板集成的Realtek HD聲卡——主板的聲卡根本沒和任何音響設備連接,怎麼可能出聲?按照以往的印象,正常使用時音頻設備這裡應該還要顯示一個ATI HD Audio設備的,但出故障的時候它卻不見了。無奈只好重裝顯卡驅動,安裝完之後它又出現在了音頻設備中。
故障解決
  看來是驅動文件丟失的問題導致ATI HD Audio設備消失,重裝驅動後,在音頻控制面板中將它設置為默認設備,並勾選“只適用默認設備”(因為只需要用這台電腦在電視上看電影,平時用來辦公時不需要發聲),重啟電腦後一切正常了。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7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