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光驅固件升級失敗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筆者有一台BTC BCE1610IM CD-RW光驅,使用還算滿意。可是在CD-RW光驅動辄40×的今天,16×早已落伍了,於是想將它改造一下。登錄到BTC的官方網站搜索,終於發現該刻錄機的Firmware升級文件,日期是2003年11月的,急忙下載,同時下載了BTC的24×、32×、40 × CD-RW光驅的Firmware升級文件。 www.sq120.com推薦

  先制作一張DOS啟動軟盤,將Firmware升級文件拷貝到軟盤裡,用這張軟盤啟動電腦,啟動後輸入“FL”,回車後等待刷新完畢,再重啟電腦。啟動到Windows系統後,刻錄了一張CD-R盤片,沒感覺到速度變快。心裡有些不甘,看到剛剛下載的32× CD-RW光驅的Firmware升級文件,忍不住拷到軟盤上,刷新到50%就再也不動了。心想升級不成算了,重啟刷回原來的Firmware文件就是了。可是當我插入前一張軟盤重啟電腦時,當開始檢測IDE設備時就死機了,刻錄機指示燈常亮。看來刷出問題了!光驅固件升級失敗怎麼辦?

  於是想把原來的Firmware文件刷回去,可是一接上刻錄機系統就無法啟動。突然想起IDE設備的熱插拔方法。

  拔掉刻錄機的電源線和數據線。開機啟動進入DOS狀態後,再將刻錄機數據線插進去,然後再將電源線插上(順序一定不要弄反了)。Tw.wINGWIT.Com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開始刷回原來的Firmware文件。輸入“FL”後,光驅燈亮了,接著進度從1%一直到100%,然後重啟,順利通過自檢,試著刻錄CD-R盤片,成功了!

  將24× CD-RW光驅的Firmware文件和16×的比較,發現大小一樣。於是鼓起勇氣,再次按正常方法刷新,終於成功了,我的刻錄機變成24×了。再次刻盤,刻錄速度有明顯提高!但是又擔心刻錄機超負荷運行會影響壽命。半個月後,刻錄機連續刻壞兩張CD-R盤後,罷工了。馬上刷回原來的16× CD-RW光驅的Firmware文件,工作正常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5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