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光驅不讀盤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的光驅是明基50× CD-ROM,當有些“爛盤”讀不出來時,光驅托盤就彈不出來,而且硬盤燈長亮,必須重新啟動才可以彈出。另外在讀新刻錄的CD-R盤片與CD-RW盤片時,常常無法識別,請問光驅不讀盤怎麼辦? www.sq120.com推薦

  答:第一個問題應該是光驅質量或設計上的問題,可以嘗試刷新光驅的固件,如果無效的話,只能更換或送修,這類問題用戶自己並無太多的解決辦法。第二個問題估計是因為光驅讀盤能力下降導致的,CD-R盤片尤其是CD-RW盤片的反射率要大大低於普通光盤,因此光驅讀盤能力下降後首先是無法讀取CD-RW盤片,然後是CD-R盤片。如果出現此類問題,離無法讀取普通盤片的時間也不會太遠了。遇到這種情況,最好更換或送修,如果自己動手能力強,也可以嘗試自己清洗激光頭或調整激光能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4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