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升級硬盤和內存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有一台老電腦,2000年3月份買的,配置為:技嘉GA-71XE主板(AMD 751/756芯片組)、AMD K7 500MHz CPU,Hynix 128MB SDRAM PC100內存條、昆騰火球15GB硬盤。由於一直使用還算穩定,近期也沒有另配新電腦的打算,所以想更換一塊更大容量的硬盤,再適當加大內存容量,也不知我的主板能支持多大的硬盤容量,能否與現在的硬盤接口匹配。如換為PC133的SDRAM內存,能否穩定運行,單面和雙面內存我該如何選擇? www.sq120.com推薦

  答:一般情況下2000年後出品的主板多數可以支持80GB以內的硬盤,少數主板只能支持32GB以內的硬盤。你可以到技嘉的網站上去查詢一下,如果該款主板仍然有更新的BIOS提供的話,可以對主板的BIOS刷新一下,使它能更好地兼容大容量硬盤。目前除SATA硬盤與你的主板不兼容以外,普通的IDE接口硬盤,你的主板都可以使用,目前廣泛采用的ATA133硬盤與你的主板所采用的ATA33接口是可以兼容的。

  關於內存的選擇,最好根據你原有內存的情況,升級的內存條最好與原來的內存條一樣,包括品牌、型號、速度和單雙面等。當然,如果你要淘汰原來的PC100內存條,而購買新的PC133內存條,就不用考慮兼容性問題了,你的主板應該支持PC133 SDRAM內存的。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3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