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CRT顯示器常見故障的解決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隨著使用時間增加,CRT顯示器的內部元件部分參數會發生變化,導致顯示器出現故障,而這些故障很多是可以通過調整顯示器內部某些可調元件解決的。   
一、顯示器散焦  出現這種情況時,顯示器屏幕上顯示的字跡會模糊不清,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大多是由於顯示器聚焦電壓發生變化,或顯像管的一些參數發生變化。可以通過調整聚焦電壓解決這個問題,具體辦法如下:打開顯示器後蓋,在電路板上找到行輸出變壓器,它上面有一個帶有塑料把手的電位器,名為“Focus”,在開機狀態下,反復調整該電位器,直到屏幕上字跡清晰為止。  

二、顯示器偏色  CRT顯示器長期使用後,屏幕上的三種熒光粉發光效率發生變化,或電路板上的一些元件參數發生變化,如紅、綠、藍三色驅動三極管狀態發生變化,都可能導致顯示器偏色。以底色偏紅最常見,這是由於紅色熒光粉發光效率變強造成的。顯示器偏色的調整辦法又分兩種情況:一是在低亮度下偏色,需要調整三個暗平衡可調電阻“R DRIVE”、“G DRIVE”和“B DRIVE”,這三個可調電阻一般位於顯示器尾座板上,如顯示器偏紅色則調整“R DRIVE”電阻以減弱紅色,同時配合調整其他兩個可調電阻,直到將底色調成白色為止;二是在高亮度下偏色,需要調整顯示器尾座板上的三個可調電阻“R BIAS”、“B BIAS”和“G BIAS”,直到在高亮度下將底色調成白色為止。tW.WinGwIt.COm  

三、亮度偏低   顯示器亮度偏低,且將顯示器面板上的亮度調節旋鈕調到最大,亮度仍然不夠。這種現象有兩種原因造成,一是由於CRT顯示器長期使用,熒光粉發光效率減弱造成的;二是由於顯示器加速極電壓發生變化造成的,這種情況可以通過微調加速極電壓解決,具體是調整行輸出變壓器上的“Screen”電位器,將亮度適當調高即可,不過加速極電壓的調整不能超過允許范圍。由於CRT顯示器內有高壓元件,用戶在調整相關元件時,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特別是在帶電調整時。調整前最好仔細研究一下顯示器的電路圖,找到上文中提到的元件再動手。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0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