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風扇軸承磨損的維修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最近機箱內風扇的聲音越來越大,原因是顯卡風扇由於軸承缺油,軸承孔被磨損──風扇的軸和軸承之間的間隙過大,而且風扇的軸向活動間隙也太大,風扇的扇葉可以前後移動幾毫米。風扇在轉動後作軸向運動,而且扇葉的轉動平面也在晃動,不僅磨損越來越加劇,同時產生了很大的噪音。絕大多數的風扇故障都出於此因。雖然換一個新的風扇最省事,但一來不符合DIY精神,二來也不一定馬上就能找到能夠代換的型號。   當然有這種故障的風扇並不是無法修復的,我現在就介紹一個修理辦法。材料很簡單,只要一小片易拉罐鋁皮和一點黃油(黃油要干淨一點、沒有雜質的那種)。

1.首先將風扇上的灰塵清干淨,避免在安裝過程中再有灰塵進入軸承內;2.將軸承封的不干膠撕下,取下軸上的卡銷;3.將軸承內的殘油用干淨的綿紙或軟布擦干淨,然後將軸桿也擦干淨;4.在軸承內加入一點黃油,原則是寧少勿多以免嚴重影響轉速;5.再將易拉罐的鋁皮剪下照軸承卡銷外徑一樣大剪一圓片,並在中間挖一個剛剛可以穿過軸桿的小孔,將它墊在軸承和卡銷之間,減小軸承軸向移動和平行移動的距離。如間隙較大,就要墊上幾個加厚才行,使軸承的前後移動距離在0.5mm以下;6.將油封封好,加上一點黃油,最後將風扇裝回顯卡。

接上電源試試,你會發現聲音小多了,而且這樣一來至少可以用上2年。TW.WINgwIT.cOm但是需要提醒的,盡管聲音小了些,但因為手工精度有限,轉速會稍稍下降一點。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7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