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刷新光驅固件解決問題兩例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光驅固件(即Firmware)和主板的BIOS類似,都是驅動硬件的核心,光驅的固件雖然已經在出廠時進行了測試,但有時它也會有不完善的地方,而這些隱性問題往往會導致光驅罷工。

  實例一:光驅固件有Bug,導致光驅性能受影響

  三星金將軍52× CD-ROM光驅,使用時感覺讀盤速度很慢(已打開DMA),而且許多正版光盤無法讀取,使用CDSPEED測試多張正版光盤,平均外圈最大速度只有20×左右,根本無法達到標稱的52×。

  此光驅剛買來時讀盤能力一般,在制作虛擬光盤時速度特別慢,許多有輕微劃傷的光盤無法讀出。起初以為是數據線的IDE接口有問題,更換了數據線,但故障依舊。考慮到該光驅能夠讀取光盤,只是速度和糾錯能力較差,估計是光驅固件存在問題,於是從驅動之家下載了最新的三星金將軍Firmware(SC152L_C100.zip,181KB),刷新後問題得到解決,使用CDSPEED測試,外圈最大速度達到了51×,在制作虛擬光盤時速度也有了較大提高。

  實例二:Fireware兼容性不佳,造成刻錄失敗

  一台新買的SONY 210E1 48× 刻錄機,使用次數並不多,用Nero551056企業版刻盤也沒有出現過什麼問題,後來更改了刻盤方式,將TAO改為DAO模式,每次刻盤到5%時,系統死機沒有反應,只能重啟電腦,盤片也因此報廢。TW.WiNGWIt.com

  起初懷疑是盤片質量不佳,更換了Benq白金盤片,但故障依舊,又更換了铼德RAD 40×系列盤片,可以完成刻錄,但在最後階段系統又死機了。重新安裝了WinXP和Nero,還是老樣子。想到更新一下刻錄機的固件也許可以解決問題,於是將SONY 210E1的固件由2YS1更新為2YS2,更新後故障排除,刻錄完成時也沒有出現錯誤。

  編後:在遇到光驅不讀盤、讀盤不暢、刻錄失敗等問題時,首先要排除硬件及操作系統的原因,然後不妨到光驅廠商的網站看看是否有其他用戶反映此類情況,或者有無新版本的固件發布,出現問題不妨升級固件試試。不要動不動就拆光驅,這樣不僅可能會弄壞光驅,同時也會失去質保資格。注意,刷新光驅固件有一定危險性,建議初學者在高手指導下進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7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