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播放CD時有爆音現象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我的電腦在WinXP下播放CD會出現爆音現象,但播放MP3等時一點問題也沒有。更換過多個播放軟件也沒用。但在Win98下面播放CD正常,因此排除了硬件問題。   

進入Win98的控制面板,發現在硬件設備的CD-ROM屬性裡有一個DMA選項,這個選項好像在WinXP裡沒有看見過。回到WinXP中,在“設備管理器”→“IDE ATA/ATAPI控制器”→“次要IDE通道”→“屬性”→“高級設置”選項裡找到了它。在這裡可以看到有“設備0”和“設備1”,我的光驅是接在第二個IDE接口上,且為主設備,所以應該是“次要IDE通道”中的“設備0”,發現“傳輸模式”為“僅PIO”。從下拉框中找到了“DMA”。選中,確定,重啟電腦。美妙的CD音樂又回來了,不再有爆音現象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7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