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都是超頻惹的禍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我的電腦剛進行了一次升級,購置了Athlon XP 2500+、華擎K7S8XE+、KingMax 256MB DDR400和一個世紀之星大風車標版的電源,保留了原來的GF2 MX400的顯卡。早就聽說Athlon XP CPU可超頻性很強,尤其是2500+,盡管現在鎖了倍頻,但只要風扇夠勁,一般不加電壓也可以穩超200MHz外頻。把它買回家,二話沒說,就在主板跳線上將外頻調至200MHz,開機啟動,沒問題!顯示Athlon XP 3200+(200×11)好,開始裝系統。

在BIOS裡設置從光盤啟動,放入系統安裝盤後,一切正常。但就在開始拷貝文件時,屏幕定住了,然後發現光驅不再讀盤。連試了幾次,都這樣。當時的第一反應就是──光驅壞了。為了證實是不是光驅的問題,我將系統盤上的安裝文件在DOS下拷貝到硬盤上,再進行安裝。還是不行。第二天去買了個新光驅,照樣罷工!到底哪有問題呢?仔細想想,東西大都是新的,顯卡也絕對是好的,數據線也完好,除了超頻,沒干別的呀!算了,把跳線改回去吧。還原後,安裝系統,一切正常!

超頻後能正常啟動通過自檢不代表超頻就成功了,許多莫名其妙的問題可能就是超頻惹的禍,別太貪心,還是穩定第一啊!現在CPU的性能越來越強,在夠用的情況下,還是穩定最重要。尤其是夏天就要到來,即使不超頻的朋友,也要做好電腦的散熱工作喲。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4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