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硬盤保護卡和主板不兼容巧解決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題背景:同事家最近安裝了寬帶網,為了保障系統安全,他特意購買了一塊三茗硬盤保護卡。可是買來安裝後,保護卡無法被系統正確識別。

  分析解決:開始我以為是保護卡的驅動沒裝好的緣故,因為同事家安裝的是WinXP系統,一般情況下必須安裝保護卡For WinXP的驅動才能正常工作。可是,重裝驅動後,系統還是不能正確識別保護卡。難道是接觸不良?重新拔除保護卡並更換其他插槽,無效;去除擴展槽上的網卡只留下保護卡,故障仍未解決。即使將BIOS恢復至默認值也無濟於事。莫非這塊保護卡有問題,經銷售商測試保護卡很正常。把卡拿到其他電腦上試用也正常。至此,只能斷定保護卡和本機存在兼容性問題。最後,通過銷售商聯系廠家得到了相關解釋:因為硬盤保護卡是近年來興起的一種新型硬件,因此有些主板對保護卡的兼容性不是很好。如果出現保護卡無法被一些主板正確識別的情況,可以將BIOS裡“Network”或其他網絡設備啟動項設置為第一啟動順序,使保護卡作為一個網絡組件被主板識別,經過上述設置後,基本就可以解決和主板不兼容的現象。最後依言設置,果然成功。

  小知識:硬盤保護卡又稱為硬盤還原卡,它以PCI卡的形式安裝在主板的擴展插槽內,是解決計算機數據保護問題的最佳方案。特點是不占用硬盤的空間,從硬件的層面上實現對硬盤中的數據進行保護和恢復。tw.wingWit.CoM其優點是可以瞬間恢復各種有意或無意操作或病毒破壞而導致的數據丟失。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0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