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聲卡有爆音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筆者剛升級的電腦出現一個問題:板載聲卡有爆音,音箱裡總是“吱……吱……”或者“噗……噗……”的雜音,即使什麼都不放,只要把聲音開大點,就能聽到這些聲音。

  筆者相信板載聲卡沒有損壞,於是從各方面尋找原因。首先在BIOS查看,沒有發現什麼問題。再進入系統,打開設備管理器,驅動安裝正確,也沒有任何問題,一切正常。我懷疑是不是我用的驅動太陳舊,升級驅動可能會解決問題。上驅動之家下載最新版驅動程序,安裝重啟,問題依舊,換個系統再安裝重啟,還是那樣。我又想到我的主板PCI槽上插滿了各種卡:聲卡、網卡、Modem、電視卡,可能是這些家伙引起的電磁干擾。打開機箱,把它們都拔了,重啟進入系統,小心翼翼地把聲音調大,沒有任何改觀,顯然爆音不是其他板卡電磁干擾產生的。還有什麼不對呢?看到《電腦報》第20期《解決聲卡爆音“三板斧”》一文,對照著做,一板斧:我的聲卡驅動和主板BIOS都是最新的,不用升級;二板斧:我的機箱裡沒有長長的音頻線,不會有電磁波干擾,而且已經關閉了“線路輸入”、“麥克風輸入”;三板斧:我沒有超頻,不存在PCI工作頻率改變而影響聲卡的問題。最後值得懷疑的就是電源了,劣質電源輸出不穩定也會引起聲卡爆音。

  正准備借電源來試用,忽然想起我的軟聲卡音頻屬性裡還有好多控制選項都沒打開用過,莫非和它們有關?打開音頻屬性,出現了一排12個均衡控制條:Volume(音量控制)、Wave(波形)、SW Synth(SW同步)、3D Depth(3D深度)、SPDIF(數字音頻)、Aux(輔助音頻)、TV Tuner(電視調節器音頻)、CD Player(CD唱機)、Line In(線路輸入)、Microphone(麥克風)、Phone Line(電話線)、PC Speaker(PC揚聲器),默認全部都打開,音量最大。TW.wiNGWIt.COM當我全部點靜音,音箱裡什麼聲音都沒有了,連爆音也沒了,我竊喜,看來問題就出在這兒。接著一個一個嘗試,最後發現只要把Aux和Phone Line設置為靜音,就沒有爆音了。至此,問題全部解決。

  編後:編輯建議,即使把所有外部音源都禁止,也不要把其他通道的輸出音量放到最大。因為輸入音箱的信號如果電平太高,造成增益過大,即使沒有出現爆音,也可導致聲音失真。宜放低聲卡輸出,用音箱的電位器控制音量。而且,最好用Line Out(線路輸出)接音箱。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0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