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警惕硬件沖突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朋友是DV愛好者,自己買了一套視頻工具套件,包括視頻采集卡和編輯軟件。該軟件安裝後,卻無法正常打開,彈出提示窗口說設備沒有安裝好。可是按理來說IEEE 1394采集卡在Win2000下是不用安裝驅動的。重新安裝編輯軟件後,可以打開軟件,但重新啟動電腦後卻又重現相同故障。數次重裝系統後,仍然如此。

  筆者還發現,雖然重新安裝視頻編輯軟件後可以正常打開,卻不能上網了;而重新啟動後,編輯軟件打不開的故障依舊,但是網絡卻正常了。這就令筆者想到,應該是采集卡跟網卡沖突了。硬件沖突的根本原因就是地址沖突。在占用系統資源上,每個硬件都有相應的輸入輸出范圍、內存范圍和中斷請求,是不能重復的。

  打開機箱後,將原先插在從下往上倒數第三個槽的網卡插到最靠近AGP的第一個槽上去,故障依舊。將網卡放到倒數第二個槽,並將采集卡放到第一個槽後,故障解決。筆者觀察後發現,將網卡插到其他PCI卡之前,十分容易導致硬件沖突。因此,根據經驗,筆者建議將網卡插到倒數第二個槽為宜(倒數第一個槽也容易出故障),倒數第一個留空,以避免硬件沖突的麻煩。

  當然手動修改硬件地址也是允許的,但是筆者建議在對硬件地址的知識了解得不是很多的時候,盡量由系統分配,所以采用更換插槽的方法更為穩妥一些。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9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