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問題內存影響開機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一台電腦的配置為i845G主板+賽揚1.7GHz+256MB DDR內存。故障現象表現為按電源開關之後,不能正常啟動電腦,要按一下Reset鍵,才能正常開機。

分析解決:這種故障,一般都是因為主板或電源有問題所造成的,所以我帶上主板和電源去客戶家幫他檢修。打開電腦後發現這台電腦開機的時候,會發出一聲正常的開機自檢聲,但隨著光驅燈亮了一下之後,軟驅燈馬上就會長亮,並發出間隔很長的報警聲。但按Reset鍵之後,卻又可以正常啟動,而且內存的自檢也能通過。進入WinXP後,運行其他軟件也非常正常,但關閉系統之後,再重新開機,馬上又會出現此前的故障。

由於客戶的電腦用的是集成顯卡,所以我開始懷疑是BIOS設置出錯或CMOS有問題,但在上網下載升級該主板的最新BIOS、並把默認顯卡改為Onboard之後,都無法解決問題。跟著我又建立了最小系統,但問題依舊。

接著我又替換了主板和電源,也沒有解決問題。現在剩下可能存在問題的硬件只能是CPU和內存了,所以我就先從內存下手。當我換上其他內存之後,該電腦開機馬上恢復了正常,故障解決。

維修心得:WinXP對系統硬件的要求是比較高的,正因為能順利進入系統,所以筆者一開始就忽略了內存。Tw.WIngwIT.Com在此提醒一下讀者,在檢修電腦的過程中,一定要按照合理的維修順序一步步細查,就算是一些不太常見的故障,也比較容易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1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